Tyrrell’s 酒廠在獵人谷可是個響亮的金字招牌. 成立於1858年, 由英國移民Edward Tyrrell 於獵人谷的 Broken Range所創立. 酒廠至今己超過了155年的歷史.秉持釀造出優質葡萄酒的精神, 讓Tyrrell’s 葡萄酒在獵人谷聲名大噪加上屢屢獲獎的葡萄酒款更是證明了酒廠對葡萄酒品質的堅持. 為了釀造出更多更好的葡萄酒, 酒廠將葡萄園版圖從原有在獵人谷特級葡萄酒產區延伸至其他葡葡酒產區, 包括位於南澳知名的McLaren Vale 及維多利亞的Heathcote葡萄酒產區. 經過了時代的淬煉, 這片土地己成為獵人谷裡最好葡葡園, 而酒廠嚴然成為澳洲葡萄酒最成功且具代表性的家族酒廠之一.

Tyrrell 酒廠致力於對自然環境的保護. 他們承諾會積極的遵循酒廠的環境維護政策並與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其環境政策及作法則是透過各種網站的記錄和監控總能源的消耗並同時監控用水量及作廢水, 土壤和水壩水質測試監控以保護過多使用天然資源或是對自然環境造成過大的破壞. 酒廠也規劃和實施了一系列環保措施, 以減少能源消耗,並作好資源回收, 大幅的減少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 出自於對土地的愛護, 也相對能讓土地蘊育出極佳的葡萄酒.

 

酒廠目前由第四代接班人 Bruce Tyrrell所管理. 我在2009年, 有幸參加了他們在Newcastle 賽馬場所辦的品酒會, 他們旗下的酒款品質好的真是沒話說, Bruce 人也很親切及專業的回答所有來賓的問題. 無論葡萄酒相關的問題到酒廠如何協助作環境維護等. 最讓我敬配的是 Tyrrell 對大自然的付出及回饋. 酒廠如今在Bruce的管理下也成功的將旗下酒款外銷至30多個國家. 目前, 他正培育第五代酒廠接班人來接管這歷史悠久的家族事業.

DSC00055.JPG  

 2013年3月再次造訪時, 我對那專業度極佳的酒廠服務人員印象極為深刻. 當他提到酒莊發展的過程及他們如何致力於釀造品質優良的葡萄酒時, 你可以看見他的眼睛有火花在閃爍. 當我提到我正打算出一本介紹葡萄酒莊旅遊的書, 他便非常熱心的帶我參觀了他們的品酒教室及播放酒廠歷史的錄影帶給我們觀賞.

DSC00058.JPG  

他們非常對上帝給與獵人谷這得天獨厚的土風優勢感到感恩及驕傲. 正因為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才能夠蘊育出這麼優異的 Shirze 和 Sauvignon Blanc 葡萄品種. 當我問起是不是西方人都很會品酒時, 他大笑了一下說到: 8成的人都是 level 1 初級班的啦! 大家來酒廠是為了放鬆,渡假和享受生活. 買一瓶自己喜愛的酒再邀約三五好友來家中作客一同享用美食美酒這是澳洲人悠閒的生活模式. 唯有生活的愜意人生才會快樂. 難怪人家說澳洲人的步調很慢不是沒有原因的. 品酒結束後, 我也買了一瓶酒回去打算和三五好友一同享受, 將這場隨性中帶點知性的旅程回台灣在我的生活中延續下去.

DSC00062.JPG  

 正剛要離開酒場時還意外的遇見在榨酒的酒廠員工, 他還親切的招呼我來試試看這初榨好的葡萄汁, 真的好親切哦~

 

 

地址: 1838 Broke Road, Pokolbin NSW 2320

電話: +61 2 4993 7000     

網站: http://www.tyrrells.com.au/

營業時間: 9:00am – 5:00pm, 星期一至六

                 10:00am – 4:00pm,星期日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