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遠方開車過來時, 無人不被這棟造型獨特的白色建築物所吸引. 有別於大多數在獵人谷以原木打造的溫馨酒廠, De Iuliis酒廠主人Michael聘請了建築師- Lionel Glendenning 打造出一個藝術型的摩登酒廠. 這棟綠建築的設計是採用自然通風式的酒窖, 利用空氣對流來作一個溫度調節並且應用大量的落地窗將整個空間作了無限的延伸, 當你踏入室內時立即能感受到明亮的自然採光和舒適的通風設備營造出讓你彷彿是在室外品酒的全新感受, 讓人格外的放鬆.

酒莊源自於義大利的 De Iuliis 家族, 從1960年遷移至獵人谷並在此落地生根. 最初, 酒廠創始人Joss 及 Anna 在獵人谷長期投入當時很興盛的採礦業也發展的非成功. 但在多年之後, Joss 和心愛的妻子依然對家族釀的葡萄酒念念不忘. 受到內心的驅使下才再次點燃他們想再回歸到 De Iuliis 家族對葡萄酒的熱情. 於是, 他們在1990 年買下了45公頃的葡萄園並開始栽種葡葡. 可惜的是, 酒廠成立的前十年, 因為夫婦二人缺乏釀酒的技術, 所以他們只能將辛苦栽種收成好的葡萄賣給獵人谷的一些大型的葡萄酒廠供他們作為釀造葡萄酒的原物料. 

直到從小對葡萄酒就具有熱情的大兒子 Michael 從世界知名的葡萄酒釀酒學府- 阿德雷德大學取得釀酒碩士學位後才正式重新整頓酒廠的營運發展. 1999年, Michael接手後開始作了許多顯著的改變, 包含酒廠的營運方向及葡萄的種植到生產.  Michael 將自己對葡萄酒的熱情注入在他所釀造的葡萄酒中, 這樣的熱情也讓他所釀的酒在獵人谷葡萄酒展中得獎不斷, 相信當你在品嚐時就可以感受到他獨特的釀酒風格.

當我走向品酒桌時, 笑容甜美的酒廠人員熱情的詢問我今天想試試那些酒款. 我快速掃過酒單, 他們提供了氣泡酒, 白酒, 紅酒及甜白酒. 所以, 我便提議從氣泡酒開始試. 這支氣泡酒是以Chardonnay 和Pinot Noir 品種下去混釀的, 當我接過手中的杯子年輕有活力的氣泡正在杯中不斷跳躍著, 隨之而來是清新的檸檬柑橘香,入口帶有奶油般綿密的口感並有一絲絲微甜. 第二支,我試的是Chardonnay, 優雅且香氣濃郁的特色在此展現得宜, 入口後帶有熱帶水果的味道及法國木桶所給多的烤杏仁味, 讓口感喝起來更加圓潤, 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一支我試的是Shiraz, 紫紅色的酒體帶出如桑椹般黑色莓果的香氣, 單寧柔順不刮口. 難怪澳洲知名酒評家 James Holiday 從2010開始就給予 De Luliis 酒廠5顆星的評價, 酒廠的員工又很親切,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一試. 

DSC00066  

 在選凙酒莊時可別漏掉 De Iuliis 酒莊哦~

地址: 1616 Broke Road, Pokolbin NSW 2320

電話: +61 2 4993 8000

網站: http://www.dewine.com.au/

營業時間: 10am - 5pm, 星期一至日

arrow
arrow

    凱薩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